close

 

仁武11.jpg

近洗澡時,一直覺得洗完澡後身體黏黏的,

 

明明已經擠了好厚一層沐浴乳,就是覺得好像洗不乾淨,

 

而且老婆最近一直反映洗完頭後頭髮變得容易打結,

 

再加上浴室地板常常會有黃黃的水垢,

 

於是我馬上聯想到會不會是水質的問題。

 

但我家住的是透天,沒有其他住戶可以互相了解是不是水質的問題,

於是就問我懂水電的同事,為什麼會這樣。

 

我同事說,他家之前也有這樣的問題,

後來發現是家裡濾水器很久沒換,換了之後就沒有這樣的問題了。

 

於是,我問我同事要去哪裡找處理濾水器的公司,

 

由於我家住的是高雄仁武,

他就介紹了「京城專業淨水公司」給我,說這間可以試試看。

 

於是,我二話不說,當天就打給「京城專業淨水」,請他們來我家看看。

仁武1.jpg

↑首先師傅來我家場勘,師傅發現我家的軟水系統位於水塔旁,

於是建議換個地方安裝新的,因為這樣要加鹽比較危險。

 

仁武2.jpg

 

仁武3.jpg

↑後來,我們決定在頂樓陽台的轉角處安裝我們 新的軟水系統。

建議大家要安裝之前先請公司的師傅來現場勘查,這樣會比較能夠知道如何安置。

圖中呈現的是師傅抓出那個安放軟水系統的位置。

仁武4.jpg

 

仁武5.jpg

↑這是旁通閥(bypass),又稱「緊急用水閥」,故障時打開,確保供水用的。

京城專業淨水科技有限公司採用不一樣的顏色來區分常開跟常關。

主要是避免住戶平時使用的時候誤開。

 

仁武6.jpg

仁武7.jpg

↑京城採用的零件是不鏽鋼材質,且牆壁打洞的地方,

會使用矽利康補強防水,不然漏水就尷尬了。

還有,京城採用的管線是UPVC管,這種管線比一般PVC管厚度多一倍,且這種管材不含塑化劑,

耐用、耐曬、耐酸、耐鹼,適合台灣的酸雨天氣。

 

仁武8.jpg

↑真空消除器。

可以拯救你的設備避免桶內濾料跑進去屋內的管路,

否則到時候可能因此水質會污染,甚至要請人來洗水管了。

 

仁武9.jpg

↑真空消除器全貌。

 

仁武10.jpg

仁武11.jpg

↑然後這就是這次工程的重頭戲,軟水機桶。裝上這個基本上就是完工了。

 

這三桶分別是:石英砂、活性碳、軟水樹脂。

● 石英砂主要是過濾水中藻類、鐵鏽、泥沙

● 活性碳,吸附餘氯、有機物、異色、異味、重金屬、農業殘留

(NSF認證,頂級斯里蘭卡椰殼碳)

● 軟水樹脂,主要是去除水中石灰質,也就是常說的水垢。

(NSF認證跟衛福部合格食品添加物雙認證)

 

仁武12.jpg

↑方型桶為鹽桶,可加粗鹽或是鹽錠,

他的用途是讓軟水樹脂還原(很像在養什麼礦物質XD)。

 

仁武13.jpg

仁武14.jpg

↑對了,補上壓力表。它的功用就是讓用戶隨時偵測管內壓力,

並知道設備或是管內是否漏水,算是偵測漏水的糾察隊。

 

仁武15.jpg

仁武16.jpg

↑完工後內部的細部展示。

 

仁武17.jpg

↑拿來過濾硬水的試劑。這個主要是用來對自來水進行硬軟水測試,

區分有無徹底過濾雜質。左邊是硬水,右邊是過濾後的軟水。

 

所謂硬軟水之分並不是前者是髒的後面是乾淨的,而是指裡面殘留的「礦物質」。

 

當水裡殘留太多「鈣」、「鎂」這類礦物質,就會形成硬水;

當水裡的「鈣」、「鎂」被過濾掉後,就會形成軟水。

淨水器就是把「鈣」、「鎂」過濾掉的設備。

 

 

最後,裝完後的效果如何呢?

 

果然,裝完後開始使用的第一天,洗完澡後,身體真的很滑溜。為甚麼會滑溜呢?

因為硬水太多礦物質,會殘留在毛孔中,所以有摩擦力;軟水就沒這問題,所以會覺得皮膚滑滑的。

 

總之,問題解決了,如果每次在家洗完澡覺得好像沒洗乾淨,

那就快打電話給京城專業淨水吧!也許是您家的濾水器出了問題也說不定喔!

 

 

京城專業淨水科技有限公司

聯絡人:楊先生

手機專線: 0971-590-897

Line@服務:https://line.me/ti/p/~0971590897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光州七街82

官網:https://cpwater.com.tw/index.html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kyo097159089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M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