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文章主要是想跟大家分享一處專為追求空間品質與個人品味,

同時又能突顯家的溫度的傢具工作坊 - 「椛杍工坊」。

 

這間工作坊的主要推手朱玲,最先從事空間改造的工作。

後來在空間改造後有另外的經營需求,發現要完美突顯空間的展示感,

空間、人跟傢具都必須考量在內,而傢具的呈現,不管是內涵與外型就格外重要;

傢具的內涵來自製作工匠的職人精神,而職人精神必須透過外在器物與當下空間的接合才能突顯。

因此,朱玲成立「椛杍工坊」的初衷就如同網頁開宗明義所敘寫的:

想像有一群職人圍坐在一張餐桌上,為理想的空間去設計與製作合適的家器具。

 

而我與「椛杍工坊」相遇是在一次展覽裡。

由於本身是自由工作者,主要從事文字跟補教工作,需要一處空間閱讀、書寫、備課。

積攢一點積蓄後,去年初跟老婆在高雄買了一間房,「2+1」的格局,坪數不大,

主要希望可以有書房跟可以用餐的空間。

畢竟之前租的房坪數太小,看書跟吃飯的地方都同一處,實在有點擁擠。

買房後也希望有更好的閱讀跟用餐體驗。但我個人是比較在意用餐體驗啦XD

畢竟離家後,好久沒有專屬用餐的空間。

現在新家的空間已滿足我的需求,就缺一個有溫度和家的感覺的餐桌了。

 

抱著這些需求,在網路上找尋相關的傢具,但都沒有符合我的感覺,這一找就是半年過去。

直到去年的八月,在高雄展覽館的高雄新創生活館發現「椛杍工坊」的傢具展品。

那次的主題是「海洋餐桌」,但我一看到傢具都是木作跟藤編製,

完全符合我心目中質感有溫度,甚至光在展場就有回到家裡吃飯的感覺。

 

確定這就是我要的傢具,並跟策展人員詢問訂製流程後,我便到「椛杍工坊」的臉書下訂。

 

這邊分享一下跟「椛杍工坊」下訂的程序:

1. 線上(臉書Messenger)討論品項需求、尺寸還有木種。 

2. 報價、確認訂購單。

3. 設計確認、排單製作。

4. 尾款付清、貨運安排。

1-1.jpg

1-2.jpg

1-4.jpg

1-3.jpg

首先,「椛杍工坊」先讓我看照片中實體物的擺設。

這是胡桃木製的餐桌,或稱多子桌。

座椅的部分叫做織凳,採用紙纖編織座面,坐著比較有彈性,防潑水處理,一樣是胡桃木製,採實木榫接工法。

桌面造型可以選擇採用圓弧邊或是直線條斜邊。

2-1.jpg

2-2.jpg

同樣的桌款,拿來作為閱讀使用的桌子也完全沒問題。

 

看了這兩種擺設後,我決定書房跟餐廳都訂同樣的桌款,因為我覺得不管是作為餐桌或是閱讀書寫辦公桌,

前者讓我感到有家的感覺,後者讓我覺得被滿滿的質感所包覆,產出的東西也相對有專業感。

而桌款設計,我決定採用圓弧邊的設計,這代表著圓融,不失堅毅。

用餐時,可以飽滿我對於家的想望;閱讀書寫時,讓我有更多的靈感素材。

3-1.jpg

3-2.jpg

3-3.jpg

3-4.jpg

經過2-3個月的設計與施做,餐桌/多子桌終於到貨!我終於可以好好享受有餐桌的生活了XD

 

如今,「椛杍工坊」的胡桃木製餐桌也陪伴了我快半年;

這半年期間我跟我太太除了吃飯,都很喜歡在餐桌旁一起看書、聊天,或者是我寫我的稿件,她做她的創意摺紙。

餐桌,已成了我們生活的一部分;餐桌,讓我們夫妻倆的感情不會因為時間的遞移而有所削減。

我想這就是「椛杍工坊」的創作者,希望她(或者她的團隊)的產(ㄗㄨㄛˋ)品,所達到的效果吧XD

 

這是我第一次線上採購家具的體驗。整個過程蠻舒服的。

因為「椛杍工坊」會不斷地確認你的需求,並進而量身客製你要的型款,打造專屬於你的傢俱,

跟市面上系統傢俱或是號稱客製化但實際上只能做小幅更動的傢俱設計廠不一樣。

而且,這樣的購物模式很適合不想出門,想要在線上購買傢俱,但同時又害怕是否買到與自己需求不符的品項的消費者。

 

現代人日理萬機,許多事情都想線上解決,可同時又想要找回人與人之間的溫暖。

「椛杍工坊」的設計理念還有溝通、出貨過程就精準地填補了這一塊。

 

想要找回人與人間的溫度嗎?想要買一套有家的感覺的餐桌嗎?

快上網搜尋「椛杍工坊」體驗一下吧!

 

 

聯絡資訊:

品牌名稱:椛杍工坊

負責人:朱玲

聯絡電話:0939-311054

官網:https://www.wazantable.com/waza-n-table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Waza.n.table

IGhttps://www.instagram.com/waza.n.table/

 

arrow
arrow

    MsM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