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S.jpg

在十多年前高雄駁二藝術特區尚未蓬勃發展時,有家讓藝術家津津樂道的餐廳名為「豆皮」,這家位在駁二藝術特區新開的餐廳「趣活」的外觀,就讓我想起那家老字號最後卻收店轉讓出去的豆皮有些相似,外觀保留老建築水泥與紅磚的質感,帶些頹廢與復古的風味突然出現在我眼前!
2-S.jpg 
於是我先在餐廳外圍晃晃,欣賞其龐大建築的外觀與打量它內部可能如何裝潢;看到極具代表性駁二勞工精神的公仔,藝術家使用油漆進行的公共藝術彩繪工程。

3-S.jpg 
彩繪特色在於藝術家裝飾點綴的肌理繪製不同,公仔的外觀就像建築的勞工先生與農婦打扮的婦女。

4-S.jpg 
餐廳吧檯外觀的櫥窗玻璃佈置使用白色油漆塗鴉,堅硬的建築外觀多為水泥、外露的水管與鋼鐵和紅磚為主。

這家餐廳的對面是海霸王餐飲集團,附近有很多旅行團進出。
5-S.jpg 
剛進門左手邊就是美式的咖啡吧,有一二樓的用餐位置,整體看起來很清爽典雅。

6-S.jpg 
右手邊是設計品牌的文創商品。

7-S.jpg 
服務員要我先挑選好用餐位置填好點餐單再下去結帳。於是我找了一桌四人靠窗的大位沙發區獨享。

【高雄鹽埕駁二藝術餐廳-趣活CHEER FOR in STAGE菜單】
8-S.jpg 
欣賞菜單設計讓我覺得特別有趣!因為每一款風格都想嘗試又怕吃不完…,就在這一堆美麗的食物照片中反覆猶豫十多分鐘…

9-S.jpg 
既有主餐義大利麵為主、也有創意輕食與甜品下午茶等,還有顏色很夢幻的手調特品!

10-S.jpg 
一樓結帳時,在櫃台眼尖發現設計書上出現的得獎包裝設計!這是oneglass品牌設計一人份餐前酒包裝,左下角有國際紅點設計得獎認證!實在太開心親眼看到這款商品,不太喝酒的我當然是買下來送人!

櫃檯服務員特別提醒等候餐需十五至二十分鐘,我有足夠的時間先四處走走看看。
11-S.jpg 
這些畫作是愛沙尼亞數位插畫家作品EIKO OJALA,擅長使用剪紙風格創造圖相,銷售與展覽於餐廳二樓走道。

12-S.jpg 
餐廳設備有健身房裝置?
這真的可以坐上去雙腳踩著玩,但比較像提供給兒童玩耍的遊戲椅。

13-S.jpg 
因為一樓都是文創商品,二樓的餐聽佈置也使用大量的設計商品點綴;愛沙尼亞的手抱枕,帶點簡約工業風格的電扇與小桌凳。

14-S.jpg 
小團體訂餐也有很適合的位置。

16-S.jpg 
全部都是愛沙尼亞設計師的文創商品系列。

17-S.jpg 
黑色的馬克杯與金色握柄,將樹葉剪紙的意象帶入商品立體的設計。

15-S.jpg 
二樓的簡報室也可以團體用餐。

18-S.jpg 
我點的主餐「洽克香草雞天使細麵佐莎莎醬」($170元);當服務員將餐點端至桌上,我也同時拿出相機準備攝影時,那疊紫色的高麗菜絲瞬間倒下…,於是我愣住了,猶豫拍這張餐會好看嗎?

很貼心的服務員就問我,要我幫妳把「菜」扶回去嗎?
嗯…應該不用了,倒下來顏色也挺美的。

服務員半開玩笑說她會將這段「菜倒了」的插曲和主廚轉述,請他在擺盤時弄堅固一點XD

雖然它是主餐,但配菜很沙拉點心風格,墨西哥玉米餅鹹中帶辣,吃起來很脆,雞肉烹煮的很柔軟、熟度剛好,使用泰式風味的酸辣醬配方,和少見的天使細麵(冷麵)製作(一般義大利麵都是粗麵條具有口感咬勁),搭配生菜一同入口,是道很開胃也吃不膩的主餐。
19-S.jpg 
熱花果茶($110元)用很精緻的小杯子裝盛,水果都經過熱度煮熟,酸甜香氣都流露在茶香內,裡面有葡萄柚、蘋果、蕃茄、金桔與柳丁汁混合!

這麼大壺茶實在很有飽足感,若兩人喝,加上閒話家常應該更適合!
20-S.jpg 
壺蓋打開細看內料,葡萄柚的果粒都跑到茶內裡。
別小看這壺茶…因為杯子很小,我坐在那…喝了很久的下午茶,順便曬陽光。

21-S.jpg 
整體餐點大合照!
左邊是贈送的小點心,奶酪加上OREO巧克力壓碎鋪在上面。

22-S.jpg 
現在很多餐廳都喜歡使用這種美式個性,帶點西洋古早工業的設計感,讓人進去會覺得很藝術的輕鬆氛圍。

23-S.jpg 
菜單上的鬆餅看起來也很美味,使用四種不同的配醬,下次來再點看看!

24-S.jpg 
走出餐廳就結束了嗎?
餐廳外圍走道的黃風然藝術家「袖珍屋」作品展,迷你的櫥窗和半崁入式立體設計,多以臺灣早期農商倉庫與店鋪的佈置為作品主題。

眼睛再次發光,向裡面瞧半天!
25-S.jpg 
這是米倉。
早期駁二藝術特區的前身就是港口倉庫,港口外圍多為店鋪。

26-S.jpg 
其蒸籠店多至整條港口對面的街道,因此有了蒸籠街的美名。藝術家特此紀念第二次世界大戰前的高雄鹽埕風光。

一樓的文創商品設計館很適合拿來殺時間,最近文創商品都開始走向環保風,比方使用玉米成份來製作的環保用具、回收的保特瓶經過再製成了防潑水布料的筆記本、和手拿款的環保玻璃杯與環保袋…。

整體來說這家輕食館價格屬於中間價位,剛好在人少的時段跑進來享受獨處時光,因此覺得餐飲服務品質與空間氛圍都很好!

 

趣活餐廳
餐廳地址:高雄市鹽埕區大義街2號C6-4倉庫(駁二藝術特區)
服務電話:07-5310188

arrow
arrow

    MsM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