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車的人最怕出門遇到三寶,前陣子汽車被弄出凹痕,但又不敢亂找廠商修復,找了不少網路評價和問親朋好友,最後來到這家口碑很不錯的高雄汽車凹痕修復推薦廠商格瑞特汽車凹痕修復,真的用短時間就把我的愛車恢復原有的樣子,一定要跟大家分享一下的~

1.jpg

你們看看,這就是我先前去賣場採購時,車體鈑金被鄰車碰撞凹的洞,雖然並不大,車也開好多年了,但是對於有點龜毛程度的我,每天開車看到那個凹洞總覺得很不舒服。

5.jpg

本來想去找之前洗車鍍膜店家問一下能否透過什麼方式來補平,但店家原本正常應該是要補土鈑金之類方式來處理,但這樣費用貴(更別說原廠至少要噴上萬😱),重點還要花不少時間,車要放在維修場處理,因為看我的凹痕其實不大,建議可以找<汽車凹痕修復>廠商來處理,像我這樣小範圍的凹洞通常可以在1個小時內處理好。洗車鍍膜店老闆也很熱情的介紹了他認識的店,報他名字還有折扣,馬上預約隔天就跑去試看看😏跟老闆說看我文章來的可能沒有折扣就是了...XD

我這次是到<格瑞特汽車凹痕修復>來處理,一開始循著地址找,在附近繞了二次才找到,原來店藏身在汽車修復廠裡,雖然有招牌,但小小的而已,沒仔細看很容易錯過,有汽車凹痕修復需求的朋友,可以認隔壁的全聯這樣應該比較好找。

2.jpg

一進去老闆很快出來接待,然後拿出那個神祕厲害的燈板,全車像作健康檢查一樣照過一輪,現場看到車子被那個直條發光版照射後,凹痕處全部顯露無遺啊,連幾個我之前沒發現的小凹痕都一眼就看到,真的非常神奇!

6.jpg

汽車凹痕修復,也可以說是微鈑金的一種,這是一個需要非常工藝技巧的技術,師傅的細心及經驗更是重點,老實說之前我也完全沒聽過,要不是這次車子被撞凹一個洞,才沒這種機會來了解,不過沒事還是不要撞到比較好,畢竟增廣見聞學費可不便宜..

據我現場觀察,汽車凹痕修復主要就是利用一種特殊照光板,這種板子眾多直線光,可以讓凹痕嶄露無遺,若汽車鈑金有凹痕,反射線條遇到汽車凹痕將會呈現圓型、粗長條型及變形狀態。然後師傅再透過眾多專業工具,透過槓桿原理,從鈑金後,把凹痕撐補起來,讓凹痕消失不見。而汽車凹痕修復技術,有幾個重要特點,包含免鈑烤、免留車、保留愛車原漆、環保效率快,當天可立即交車,這個對於天天要用車沒什麼時間等待,性格又龜毛的人,真的非常實在,重點是,價格比補土鈑金便宜大概三成,相當省荷包!

4.jpg

格瑞特的汽車凹痕修復費用是看凹痕大小和位置先估價唷,確認沒問題才修,價格也公開透明的寫在網站上,大家可以先自己參考看看(價目表點我),我的車因為凹痕較小,費用是1500大洋。每一台車的碰撞狀況不同,大小凹痕和凹痕的位置都可能影響修復,不確定到底能不能修也可以先來問問看師傅,他們人都很親切呢。

照光找出問題後,老闆就開始固定直條發光版,並戴上單眼眼罩(瞬間變神盾局局長?),老實說一開始我還很好奇,為何戴眼罩,師傅解釋後,原來主要凹痕修復前利用光學原理,將專業檢修線板的線條反射於板件上,然後透過各式工具,開始把鈑金修復用平。凹痕修復後,線板反射於汽車板金的線條,將呈現完好如初線板反射於汽車鈑金該有的線條型態,那就表示凹痕皆已恢復囉。

7.jpg

可以看我錄影的畫面,當師傅開始作業時,線條會依照師傅力道持續變化,本來凹痕處是圓形,慢慢變成直線條,第一次看到作業過程覺得好酷!真的是很需要技術的工作,像我這樣的手拙人我完全無法想像如果是我用會發生什麼可怕的事XD

修復完成後,已看不出原本凹陷處,這時老闆居然還特別拿出車蠟,幫忙把原本凹痕處有些微刮痕,透過打蠟再作修復(看來老闆跟我一樣是龜毛好夥伴,哈),整個完工後看起來真的完全無痕了,跟新的一樣!

8.jpg

離開前,老闆還超熱心幫忙檢查胎壓,我想這應該是藏身在汽車修護廠裡的福利吧~很細心

9.jpg

聽老闆說高雄地區其實不多人作汽車凹痕修復,這樣的技術也還算是比較少人知道的,當初一開始學這個技術時,為了累積經驗,老闆可是每天把自己女朋友的車打凹,然後又補起來練習,(所以要學之前可能要先找一個有車而且脾氣好的女友?哈哈)經過無數的練習後,現在對於各種車子的車體鈑金結構,可以說瞭若指掌,應付過的凹痕更是成千上萬。

有了這次經驗之後,以後車體鈑金不小心有小凹痕就不用花大把鈔票去做鈑金,這樣的修復方式,真的非常快速,從進場檢查,修復,施工,美容,打氣,我家的汽車才花一小時內就完成了,真的大推。

3.jpg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鼎力路241號 (合鉦汽車內)

電話:0927-659-756

line ID:zy2433

營業時間:週一~週六 9:30-19:30(週日公休)

臉書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PDR0927659756/

官網:https://grt-carpdr.com.tw

arrow
arrow

    MsM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