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最近一直覺得看東西糊糊的而且有點暗暗的,想說是不是近視的度數加深或者是工作疲勞眼睛痠澀之類的!!

1.jpg

原作眼鏡x專業驗光x細緻耐心x待客如親

想想自己至少也三年以上沒有驗光了吧!一直想抽空到眼鏡行去重新驗一下!!在朋友的大力推薦下終於來找原作眼鏡

話說大昌二路這邊真是商業一級戰區,招牌林立各種店家層出不窮!配完眼鏡可以順便逛逛感覺很不錯!

2.jpg

木頭的感覺好漂亮、好有質感喔!

3.jpg

原作眼鏡x專業驗光x細緻耐心x待客如親

一推開門,我真的不是來到咖啡廳之類的嗎!感覺好像吧台!!很有時尚設計感!是我很喜歡的清新風格

4.JPG

原作眼鏡x專業驗光x細緻耐心x待客如親

5.jpg

各種知名的眼鏡品牌像是TVRRay BanFENDIGUCCIOliver PeoplesCAZALFace a FaceGentle Monster眼鏡、ZEISS蔡司鏡片等等的一應具全

6-1.jpg

原作眼鏡x專業驗光x細緻耐心x待客如親

6-2.jpg

BUT!!!!!我們今天的重點是「驗光」+「換鏡片」所以我們還是快點直奔主題!!!!只好先放過這些漂亮的小東西了!!!

8.jpg

立馬開始跟老闆訴說!!我覺得糊糊的暗暗的感覺看不太清楚是不是度數有問題想要重新驗一下巴拉巴拉巴拉!!!

然後交出我的眼鏡!!!!!老闆眉頭一皺……(案情很單純)…的走到工作區

9.jpg

細心的先用那些專業的工具幫我喬一下鏡架、換一下鼻墊,不得不說原作好細心啊!!!鼻墊那邊困擾我好久每次都很難清乾淨!!!

直接幫我換了一個新的!!!真是佛心來著!!

不同的工具就代表不同需求,如果你自己不小心凹到眼鏡,千萬不要手癢自己假會去喬它,直接找專業的處理才是最妥當的喔!!!

10.jpg

然後放進這台超音波洗淨機幫我的眼鏡洗個澡!!!

開始清洗之後,會看見水波的震幅,仔細一看還會發現有類似煙霧的東西出現,這些就是隱藏在你平常清洗不到地方的灰塵。

超音波機可以在水中形成無數個肉眼無法目測到的小氣泡,氣泡產生的衝擊波,會將細縫中難以清除的汙漬粉碎,就能洗出超乾淨的眼鏡啦!!!!!哇喔!!戴起來心情變超好(很容易滿足)

11.JPG

終於要進入今天的重頭戲了,首先是自動角膜弧度驗光機,每個人的眼球弧度不同所佩戴的跟影響的度數或散光也都會不一樣喔

12.jpg

再來就是耗時最久的綜合驗光儀了,在這個地方主要是測你的度數以及散光,左圖下那個很像時鐘的線條圖,就是測散光的,戴眼鏡這麼多年,其實我是第一次測這個項目耶!!(所以我以前到底在幹嘛?)簡單來說,一般正常人看其實所有的顏色深淺都是相同的,但是在有散光的人眼裡,就會有所偏差,可能左上的顏色會比較深比較淺之類的!(覺得長知識了呢!!

還有一定會有的度數檢測,看看度數有沒有改變,結果在這邊我卡關了!!因為我的度數竟然變少了!!!

所以驗光師多花了一點時間來回的幫我測試確認,真的是非常非常仔細!!給原作的驗光師點一個讚啦!!

13.JPG

途中還有測了色盲、慣用眼以及有沒有斜視、老花眼之類的等等好多項目!!原作的驗光真的是超專業又細心!!測到我都流汗了哈哈哈

14.jpg

終於結束上回合後,要用試戴架做度數的最終確認啦!因為每個人的習慣不同,有的人喜歡把度數配到足,有的人則會故意差個幾十度等等,所以試戴架就很重要啦!一定要試到自己最喜歡、最好用又不會頭暈的那個度數才可以囉!

前面有說到因為我的度數疑似有減退!所以在試戴架這個階段,原作眼鏡的驗光師來來回回的幫我測了好幾次!最後才確定數據!!拿到數字的那一刻真的好感動阿!!

15.JPG

原作眼鏡x專業驗光x細緻耐心x待客如親

這個位子可不是隨隨便便都可以坐的喔,只有專業的驗光師才能配出最專業的眼鏡!!

16.jpg

 

登登登登!!這就是我的數據啦

上面那張手寫的400以及350就是我當下正在戴的鏡片度數(也就是3-4年前測的度數)底下電腦輸出的那張,則是用驗光儀機器檢測出來的,兩眼都是325度!你看看!!!是不是減少了75度跟25度呢!!

而第二張上面的375以及350則是在用試戴架檢測多次後搭配出來我個人最習慣的使用度數,也就是我喜歡的看得很清楚、看得很明亮那種感覺!!

17.jpg

問題來了!!!

為什麼度數會變少呢?

當我提出這個疑惑時,老闆娘像變魔術一般不知道從哪裡咻一下拿出一張眼球解剖圖!那個動作之熟練!!看起來就是每天都在回答顧客的疑難雜症哈哈哈(老闆娘好棒)

然後我就開始上起眼球教育課了(疑?哈哈哈

根據老闆娘的解釋,為什麼我的度數會變少,原因大概有以下幾項:

第一:就是當初我在讀書時配的鏡片,讀書時期看遠需求較多,度數需求較高,所以將度數配的太足

第二:開始工作後每天都一直用電腦+手機等等一直看近的東西。導致睫狀肌緊繃所產生的度數變化。

最好的保養方式就是使用電腦約50分鐘就起來動一動看像遠方,視線最遠的那一端,讓睫狀肌放鬆,保持肌肉彈性。

嚇死我了!!我還以為我要老花了哈哈哈(警世語:大家要好好愛護眼睛喔)

到這邊你以為結束了嗎!!

還沒呢!!!

18.jpg

我們還有瞳孔定位儀還沒做呢!這主要是要測兩眼的距離,因為鏡片都會有鏡心,也就是鏡片的光學中心,要讓鏡心能夠準確的定位在瞳孔中心,也是非常重要的!這可是做出好的鏡片不可或缺的一環呢!

19.jpg

現在時代進步可以直接用電腦儀器定位運算,以前只能用尺量兩邊眼睛中間的點的距離來土法煉鋼測量,所以測出來的常有偏差

20.jpg

不得不說,時代真的進步好快啊!!看看這張時代進步圖!!哈

21.jpg

在等待的過程中陸續來了幾位客人,有些是調整眼鏡的,有些是取貨,只要是眼鏡需要微調的,老闆都會放進洗淨機裡清洗,老實說我很少看到店家會認真的洗每一副眼鏡,不得不說原作在這個地方真的很細心也很貼心。

22.jpg

原作眼鏡已經堂堂邁入第25年了!不得不說雖然是個老店,但是店內裝潢及擺陳方式都非常時髦及大氣,很有質感!而且大家知識都非常新,問什麼都答的出來(我求知慾旺盛)感覺的出來隨時都有在做功課!!尤其老闆娘一聽完我問題立刻變出解剖圖來跟我解釋我真是太太太震驚了哈哈哈(再次點讚)!!!

原作也有跟的上時代,你看看連微信支付跟台灣pay都有呢

23.jpg

原作眼鏡x專業驗光x細緻耐心x待客如親

24.jpg

今天第一次知道原來驗光的手續和流程其實還蠻多的!(所以我以前到底是在驗什麼?

來這邊真的感受到原作眼鏡的細心及耐心,而且知識很廣,也非常非常的專業,想必配出來的也會是非常專業的眼鏡,真是期待滿滿呢!!

 

店家資訊

原作眼鏡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大昌二路134

電話:(07)385-1268

Line官方帳號:@tlf1647d

營業時間:11:00~21:30

除夕到初三店休外,全年皆無休

臉書:https://goo.gl/vbNNS9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sMary 的頭像
MsMary

MsMary-走到最遠的地方

MsM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